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地图
首頁 | 公司介绍 | 政策法规 | 注册公司 | 商标注册 | 银行开户 | 公司上市 | 行业新聞 | 离岸公司运营指南 | FAQ问答 | 联系我们
  行业新聞
   港股
   商业
   贸易
   财经
  
暂无信息!
      首 页 > >
     

功能性面料内需外贸订单陆续不断

    近期,中国轻纺城多用途功能性纺织品内需外贸订单陆续不断,以特种原料、特种工艺织制的特种面料关注度不断加大,分散性下单款增量升。随着人们对功能性纺织品的消费需求不断增加,我国功能性纺织品研究和产业化进程快速发展,具有防水、防油、易去污、抗菌防臭、远红外、抗紫外线、抗静电、防电磁辐射、防火阻燃、高吸湿等功能的纺织品陆续被推向市场,并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转型升级,功能性纺织品行业的路越拓越宽。
  
  功能性面料(主要是尼龙类、涤纶类和锦涤交织及含棉类等)面料,面料的主要功能有防水、高透湿(亲水型、微多孔、湿法)、荧光、抗静电、阻燃、PVC压延、防绒、抗紫外线、吸湿快干、远红外线、耐寒防雨、记忆性等功能性面料,产品环保。产品后整理主要有防水、防火、涂层、绣花、印花、复合、抗静电、防紫外线、透气透湿加工等处理。
功能性纺织品中的防紫外线布、阻燃布、防辐射布、反光布、防弹布等以特种原料,或以特种处理的特种面料,虽然在轻纺城一直在经营的门市相对有限,但市场拥有量正日增加。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应用量将为越来越大,销售前景将更加宽广。
 
  一直以专业经营门市原料成份以有光丝、半光丝、玻璃丝、尼龙(包括部份丙丝,特种丝类其它多用途品种)等服饰两用类防辐射布、防紫外线布、防燃布、反光布类服装及产业用各品种,几乎家家在轻纺城一直各有生意。各类针织网眼布、针织起绒类面料、针织空起层保暖面料、针织复合面料、化纤针织双面布增加吸湿排汗功能,更是运动衣、体操衣、滑雪衣、登山裤、球类衣等的上乘面料之选。吸湿排汗功能性针织面料用途较为广泛,一些薄如蝉丝的面料,耐热又透湿排汗,制作夏令服装备受青睐,对口客商下单较为踊跃。纳米银里子抗菌功能针织面料和拒油、拒水、拒污功能性针织面料以及抗紫外线功能针织面料等局部性较受青睐。
    
  由于功能性纺织品特种面料的用途决定它的销量,多数仅在小批成交;且小批成交利润较为丰厚,订单承接押金比例相对较高,除前期投入费用,销售风险相对较小,自2010年以来在轻纺城经营者不断增加。  随着新工艺、新产品的不断涌现,功能性纺织品在面料外观设计、手感和性能方面都有很大提升,传统产品具有的基本的舒适性、安全性已经不能全面满足时尚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面料所能承载的附加值将会落在日益丰富的“功能性”上。任何一种性能的提升与突破都可能为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利润。随着自然环保与资源再生等意识不断深入人心,具备环保绿色概念的功能性面料不断改变着时尚领域的设计概念与风格。功能性纺织品已跳出传统形态,完全深入到家居、装饰、医疗、环保、农业、建筑、地质、交通、包装、休闲、防护等众多领域。
 
  随着人们回归自然意识的增强,多组分纤维混纺、交织、复合织物和新纤维产品成为当前面料市场的主导产品。纺织面料的设计及后整理技术更加注重给消费者带来舒适、绿色、健康和安全的感受,同时加入时尚及文化元素,使产品价值得到极大提升。防护性和易护理是这一季里功能性面料的开发重点。吸湿排汗、抑菌除臭、抗紫外线已经成为常规“装备”,除了功能性的创新之外,还注重与舒适性和时尚性的协调。 以锦纶和氨纶为主要纤维制成的机织四面弹高性能面料,面料手感滑爽,具有耐汗、耐海水并耐各种干洗剂和防紫外线等多重功效。它弹性大于20%~40%,回复性大于98%以上。为了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了织物的吸湿快干、抗菌防臭、防静电等功能,面料附加值明显提升。
  
  自2010年以来,在轻纺城东升路市场、东市场、老市场、联合市场、北市场、天汇市场部分经营门市,挂样上市品种明显增加,面料科技含量明显提高;有些品种经过后期多道工艺加工处理,已看不到原料成份及原始面料风格, 只有专业人士才明白它的用途。如以断裂强度居称的聚酰胺芳纶丝防弹布,虽然应用面不大,且产品单一,但内销外贸订单陆续不断,对口客户下单颇为踊跃。产业用三防四防的风管布、气囊布、按摩保健布,亦颇受对口客商多批次下单;产业用既薄又轻的耐高热防燃布,局部性批量订单不断涌现。


  友情链接
  塑料桶  
  英语学习  
  免费招聘求职网  
  硫酸铝  
  销售技巧  
  百媚丽人  
  压力与情绪管理培训  
  中国工会网  
  青岛政务网  
  青岛传媒网  
  青岛中小企业信息网  
  香港酒店网  
  携程网  
  阿里巴巴  
  东方财富网  
  华尔街日报  
首頁 | 汇盈动态 | 律师公证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Baidu
 
版权所有 香港汇盈会计事务所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12号甲 山东国际贸易集团517/518室  邮政编码:266071  电话:0532-86123737
备案号是: 鲁ICP备15020930号-1